AA里程換台美航線單程票

在之前我們談過了如何運用US Airways達成我們搭乘頭等艙的夢想,但是US airways里程最大限制就是開來回票.如果我們只需要單程票,那我們就只能靠AA這個同聯盟夥伴了


AA里程對於跨洲際的航線有著一定程度的規定,譬如亞洲-美洲就是只能跨太平洋,對於OW這種放票有時候不是很大方的情形下,某種程度限制了兌換的日期.


但是扣除這個缺點,AA其實對於行程比較不固定的人來說卻是極為大方.譬如只要起訖地不變,要是行程在21天之後你可以改行程中任何一家航空及航班,甚至可以改日期.並且根據經驗,如果你一開始定商務艙,但最後有看到頭等艙釋出,只要補里程差額即可兌換.這對於像國泰這種超愛last minute釋出頭等及商務艙的公司,AA大概都可以確保你換到同航線的更高等級艙等.


這是我兌換的一個2015年行程,KHH-HKG還是區域頭等,所以票價會比上述來的更高.即便如此票面價就已經是$12890.7 約39萬.


AA里程要求67500miles加上雜費,由於不收燃油稅,對於兌換JL這種燃油稅極高的公司其實相對上更為划算.


隨著US併購AA後帶進賣里程的風氣,目前基本上AA也開始算是瘋狂賣里程的一員.然而之前最為人詬病,就是價格波動極為劇烈.但是隨著2014年最後一次的活動正式確立US跟AA的里程價格就是2.05cent/mile,我個人的觀察這個短期間應該不會有所變動.但是這不一定是個最好價格,由於之前AA信用卡活動以及市場上AA大戶極多,所以目前即便在ptt points版上還是可以見到1.88這種價格,但是計算上我還是以公司價為主,畢竟那是最安全的方法


67500*0.0205+74.4=1458.15,也就是台幣4.5萬左右,對比於票面價,大概還是差不多十分之一.但是我必須說對我而言,這個價格已經讓來回票價格高達3000美金,也就是90000萬台幣.誠實而言,如果全部以現金購入里程,我覺得價格已經脫離我的comfort zone.但是對於體驗頭等艙服務的角度出發,我個人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此外在考量到AA里程的可變化性,我個人認為如果只是要舒服睡個覺,其實以商務艙作為兌換標的,AA里程相較US來得更為彈性,總體價格上也經濟實惠得多,所以我個人還是會在US跟AA合併之前多累積US airways里程等待它轉換,並且趁著US airways還未更改兌換表前多加利用他的頭等兌換標準去體驗頭等艙,至於未來合併之後應該還是以商務艙作為我主要兌換的標的.


Maps generated by the Great Circle Mapper - copyright © Karl L. Swart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indpw.fbAsyncInit = funvtion(){ FB.init({ appId : '1086448948036828' xfbml : true, version : 'v2.3' }); };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