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里程票(柏林)

其實發現很多人開始找起里程票好像都是去歐洲玩,可是這次里程票是為了去開會的.比較困難的地方是要搭機的苦主並沒有彈性放假的可能性,所以扣掉時差基本上去跟回的彈性空間都只有1天半XD

所以一開始建議是星空聯盟,畢竟這是個很喜歡放票的聯盟,雖然有時候產品沒有那麼優良XD
星空裡面最常見也比較好用就是UA,加航(AC)跟ANA.所需里程方面
UA:150K+雜費(約60-80鎂) 優點:可單程開口,網路開票簡單.無燃油, 缺點:需要里程高
AC:105K+燃油雜費(最高可達560-600鎂/來回) 優點:網路開票簡單 缺點:YQ高
ANA: 約90K-105K+燃油雜費(最高可達560-600鎂/來回)優點:某些航空不收燃油,可停留四點 缺點YQ高

IMG_3276

而一開始的時候我是給建議用ANA,因為搭配SAS航空不收YQ可以省下很多錢,而且如果假期夠還可以順便遊北歐或荷蘭!給出的行程大概會是TPE-AMS-CPH-TXL
優點是長程用長榮最新皇璽桂冠艙(個人十分推薦),歐陸用SAS.很舒服又省YQ.缺點是長榮一周飛荷蘭只有星期2,4,6,所以銜接上大概來回都要在AMS或CPH等一天.
或是TPE-AMS-FRA-TXL,這就歐陸用德航,缺點YQ很高(約$560) 但某些時候比較好接,

很可惜我本來以為可以中停玩樂甚至多國遊的利基對於苦主來說完全無法配合,再要求精簡飛行時間的要求下,我想起了寰宇一家



其實我個人是相當喜歡Oneworld,畢竟有JL,CX,Ethiad這幾家五星級航空,說真的長途飛行都可以得到不錯的商務及頭等產品.只是他們不太喜歡放票,對於時間很壓縮的人來說其實有時候真的有點難找到票

當然在聯盟中要開台歐線一定就是Us Airways,畢竟80K就飛的到商務艙,100k就頭等艙,基本上打死一票航空公司阿XD

圖片取自http://www.cathaypacific.com

其實回程CX放票放得很大方,其實這好像已經是CX的慣例.像我熟悉的美國線往往回亞洲有票但是去程找票超辛苦.所以回程出了張TXL-(AB)-FRA-(CX)-HKG-(KA)-KHH.這個又能體驗國泰77W,又有大把德國境內跟台港機票的行程,基本上我個人覺得完美到不行(自豪中XD)

至於去程,因為時間超緊基本上除非last minute不然根本等不到國泰放位.最後有找到JL的票,本來想說日航也還不錯.不過身為一個里程票愛好者,當然還要在意搭的產品線,不然怎麼叫做pro(踢飛)

圖片取自https://www.jal.co.jp

其實JL在歐洲線上除倫敦,巴黎及法蘭克福有提供全平躺商務艙產品

圖片取自https://www.jal.co.jp


但是其他歐陸國家的航點都是只能斜躺的產品.我真是搞不懂你啊JL

我個人強烈不推薦斜躺產品,畢竟對於舒適度來說還是有所差別.很可惜本來想說那來找Ethiad,很可惜那短短一天半裡面,居然找不到任何一張Doha飛歐洲任一航線的商務艙!這時意外發現了Finnair芬蘭航空.我必須說我對他們家超不熟悉,畢竟北歐還離我好遙遠啊.

圖片取自https://www.finnair.com


但是我發現芬蘭航空目前卻是提供大部分亞洲航線平躺式商務的產品!而且他們這幾年擴點包含日韓,中國,泰國,整個亞洲航點更是已經超過15個航點,非常方便.雖然在中文世界會搭他們家的人還是很少,不過在有些資料下發現至少在硬體上表現得不錯,到歐洲轉機的時間也都搭配的很好,是個可以持續關注的航空公司

所以最後定出KHH-(CX)-HKG-(CX)-NRT-(AY)-HEL-(AB)-TXL
這個看起來有點繞的行程,不過充分運用晚班機解決從高雄到日本接駁的飛行時間,達成苦主不想多請一天假的願望.然後長途飛行使用芬航全躺平商務艙進行充足睡眠,然後下午左右就可轉機抵達柏林,入住飯店後還有充分時間運用夏季長日照去悠閒吃頓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indpw.fbAsyncInit = funvtion(){ FB.init({ appId : '1086448948036828' xfbml : true, version : 'v2.3' }); };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