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飯店常客計畫---點數值多少?

[4.3.2015更新]真沒想到才寫完一個禮拜不到,馬上要更改! Club Carlson信用卡的第二晚免費將於6.1.2015取消,在點值部分沒有影響,只是以兌換換算金額的部分就有大幅度的改變.非常遺憾這個不多人關注的亮點,也在2015年中前跟我們說了再見


沒想到當初開始寫這個blog已經過了一年,然而當初第一篇文章2014飯店常客計畫---點數值多少? 寫完之後,2014-2015迎來各大集團的相繼調整兌換表以及更多飯店集團開始販賣點數,這也讓當初評估的文章其實也已經到了應該重寫的階段XD

圖片取自https://dailygetaways.ustravel.org

當然在合理價格方面,還是沿用2014飯店常客計畫---點數值多少? 提過的方法去判斷,唯一變化就是兌換表的更動與否.當然變化最多就是各家點值購買,由於Daily Getaway跟各大集團瘋狂賣點的結果讓這個價格出現比較明顯的變化.

所以2015年新的點數成本到底應該是多少呢?


累積點數除了靠住宿跟信用卡開卡,很多時候要累積還是難免要靠買的.所以我把點數成本視為調整完價格跟各家購買點值的中間值,當然如果購買點值遠低於調整完價格,那理所當然就會把購買點值視為點數成本

其實我自己一直很掙扎買飯店點數,因為可以看到我認為合理的價格其實往往跟各家賣點值的價格常常有段差距,也就是說換房的價格常常不是那麼划算.所以我決定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我到底該不該買點數.那就是到底在這樣的價格下,到底哪家飯店集團的兌換表示會有亮點的


這是2015年3月時,各大飯店集團的房間總數,以及各個等級的飯店數目表.所以這代表了飯店的可親性.當然如果你有常去拜訪的城市,那應該直接以那幾個城市的分佈做為你的依據,那會更接近現實.不過我們就有點世界觀的來看待整個計劃吧

從上圖而言,當然IHG,Hilton跟Marriott在飯店數目上都遠比Starwood,Carlson,Hyatt多.甚至Hyatt全球的數目明顯少很多,如果你不是常去大城市,那或許Hyatt將不會適合你


如果我們把各等級點值乘上點數成本之後當成點數房的價格,再把它分成價格區間,就會得到上面的表.這時候你大概就可以理解為什麼IHG是個有點糟糕的常客計畫,但卻很多人喜歡了.當然Hilton其實也算是滿划算的.至於Marriott,Hyatt以及Starwood都算是滿平均的常客計畫,也就是點數房價格要高於300美金其實並不少見,如果你連住飯店都不一定願意花超過300美金,那這三個計劃適不適合就要看你去甚麼地方了


不過別忘記各家計劃都會有些兌換的優惠,像是Marriott,Hilton跟Starwood有第五晚免費,信用卡方面IHG會回饋10%;Carlson第二晚免費.所以上表是調整完的結果


在這樣的回饋下,可以看到變化最大的Carlson將近全部飯店都少於$150美金,這對於想要省錢的人來說這個計劃或許會是你的首選,尤其是想去歐洲完的人這個計畫絕對值得關注.此外,IHG大概是所有飯店集團裡面最頂級都少於$300美金.這表示在各大主要城市即便是旺季,都可能低於$300美金入住.然而Hyatt跟Starwood算是比較昂貴的計畫,或許以點數入住的可親性就沒有那麼強

其實整體來看,飯店數目最多的IHG其實相對上是最划算的,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家只要有活動參與的強度都是最強的.其次飯店數目也是很多的Marriott跟Hilton基本上不分軒輊,完全就看你對於品牌的喜好,因為Hilton金卡的優惠所以我個人會比較喜歡Hilton一點.至於兩個數目較少的Starwood跟Hyatt很明顯就是走向高端化,如果單純考慮換房的划算度,我覺得Hyatt平均品質而言還是比Starwood來的要好一點.

4 則留言:

  1. 其實我加入的飯店會員計畫是ACCOR,但卻幾乎沒人討論過她,或許跟她從來不賣里程有關係吧...
    會選她只是因為她在歐洲實在是太過於強大,從低階的IBIS到高階的SOFITEL都有,
    適合預算不同的人入住

    回覆刪除
  2. 其實雅高也算很大的飯店集團,我住過幾次覺得品質不錯.可惜在美國只有Sofitel而且定價都偏高,基本上付那個錢很多人會去選AMEX FHR的飯店了.不過主要是他的回饋計劃回饋率不高,即便最高階會員也才8.5%,即便轉里程也不划算.這對常客計劃來說算很低.又沒有相對應信用卡,所以討論就很少XD
    我覺得在亞洲搭配飯卡加上亞洲促銷下得很重,我覺得以亞洲來說也是不錯的.不過好奇他們對會員優惠好嗎?

    回覆刪除
  3. 1. 以歐洲地區來說的話,所有的飯店集團裡面,accor最為強大,連很鄉下的地方都有而且價格又不高。因為我主要都跑歐洲跟澳洲,雅高在這兩個地方都滿強的,所以這是我選擇她的原因。當然她的常客計畫沒有其他人來得好,但是選擇常客計畫的考量並不是看誰好誰不好,而是要選自己常住的才對吧~

    2. 我自己是由銀卡住到金卡,這個月結束後應該會升到白金卡,不過即使是白金卡也沒像其他飯店一樣送早餐,但白金卡會員可以使用行政廳,那裏通常都會有免費早餐~ 不過我現在用金卡的感覺就不錯了,因為飯店一定會升等房型,而且可以提早入住或是延後退房,這些都是看得到也吃得到的優惠~ 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我的要求會不會太低了啊~)

    3. 但是雅高有一點很討厭的地方是,她之前常在網路上提供註冊就立刻擁有白金卡的會籍一年,這對我們這些辛苦入住的人來說是很不公平的事,或許這也是大家認為她們的白金卡沒啥價值的原因吧~

    回覆刪除
  4. Accor在澳洲真的很強,這點毋庸置疑.其實常客計劃真的是自己常用的最好.去的城市,飯店品質跟價格都是要一並考量,只是寫文章總是通論,就沒辦法細究.像我這幾年主要是美國,其實Hilton就真的是我最愛,因為有含早餐而且飯店分佈極廣,偶爾回台灣去日本玩還可以第二人免費
    不過一年之初就能住到升白金,真是個辛苦的工作Orz 雖然可以註冊白金對真的用生命住的常客有點不值,不過想當初我會開始對常客有興趣,好像就是從Hilton註冊金開始XD 其實我覺得要是福利沒減,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啦.住久了發現用最多就是延後退房跟早餐網路,升級與否有時候就隨緣,反正待在房間時間很少,只要床好睡就好~我覺得不管怎樣一定都比IHG那個雞肋會員制好啦

    回覆刪除

Windpw.fbAsyncInit = funvtion(){ FB.init({ appId : '1086448948036828' xfbml : true, version : 'v2.3' }); };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