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AA LAX-NRT First Class 美國航空777-200頭等艙

目錄:


因為是在LA過了一夜才搭飛機,所以也就自然沒有像來的時候這麼趕.不過發生一件趣事就是我們找不到頭等/商務區check-in,然後被地勤趕到了經濟艙櫃台.不過LA航廈的標示真的不清楚,而且又不是在國際航廈,所以整個流程非常緩慢,等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吧XD 

搭機當天整個經濟艙超賣,最後AA開出超過三個提供1000美元voucher跟住宿的優惠,根本就是大手筆了.最有趣的是還是地勤看到我最後行程回台北,一開始以為我們是搭經濟艙,還問我們說要不要改搭長榮直飛台北XD最後還被地勤小念了一下為什麼要來經濟艙check-in...因為你們標示真的不清楚好嗎

在這裡拿到了TSA-Pre所以繞過眾多人龍的通關,算是件好事.不像我們來程分明在同一航廈,同樣艙等的機票,就是沒有Priority check,只能說AA我真的不懂你



一樣的座位.



所有物品都已經擺放在座位




菜單,一樣分為日式跟西式


這次不點咖啡,改以綠茶.有趣的是我跟老婆大人點一樣東西,我拿到的是福祿壽茶杯,而她卻拿到一個咖啡杯.服務細緻度的差別就是這樣子了


我的前菜是蝦子,固然個頭不大,走的是爽脆口感.當然海味是完全感覺不到的冷凍蝦,但是甜味的美乃滋口感,倒是有點中西合併的味道


一如往常的大份日式前菜.老婆大人覺得這次調味比較沒那麼鹹.旁邊的牛肉沙拉搭配芝麻醬,入口還不錯


新鮮的蔬菜,唯一美中不足就是上菜前就把醬料放上,加上過鹹的醬汁,辜負了蔬菜的清甜.

湯品
本來應該是道酸辣湯(沒錯,酸辣湯在西式菜單這是和風設計嗎?我也不懂我一直很期待看看這道湯的表現.但是在用完沙拉時,空服員拿著湯過來說抱歉,因為她覺得空廚做得很不好,不建議我使用.恩~基本上我看到就是一團團像深色果凍的東西,大概是勾芡的緣故吧.只能說失去在西餐喝到酸辣湯的機會真的是讓我感到遺憾(被踢飛)



日式主食還是味增魚加上小牛排.其實就是個美國人以為的日式定食概念.



西式主菜我選了鴨胸.鴨胸熟度跟香氣都足夠,是個份量十足的主菜.唯一令人不解就是調味啦.菜單上本來是寫咖哩萊姆醬,不過我實際吃入口感覺比較像是美乃滋醬XD 鴨胸這麼極富野味的食材配上甜醬,害得我覺得AALA空廚大概也是台南人吧XD 旁邊的米飯是椰絲飯,也是甜甜的,只能說空廚我真的不懂你

旁邊的蔬菜則是鮮甜而且清脆,適度中和整個過甜的主菜.我後來感覺這很像港式燒臘的呈現,而不是西式煎鴨胸

這兩次經驗,我並不認為在AA越太平洋頭等艙上面,日餐或西餐有明顯差距.當然就視覺效果跟豐富度上,日餐絕對有領先.但是口感味道上,其實兩者都差不多.當然大部份的人會優先選日餐,因為我每次要點都已經沒有日餐了XDD 只要你把預期回到一個飛機餐的心態,我跟老婆大人都覺得AA空餐其實還不錯吃,並不會有覺得浪費肚子的感覺.唯一可惜的是酒單真的不好,不過不喝酒其實比較容易睡得著,我想這就是AA的苦心


聖代一如往常的美味


這裏要抱怨一下AA的服務.這趟LAX-NRT基本上大概連及格邊緣都趕不上.服務我們主要是美籍跟日籍空服員各一,本來覺得服務應該會再好一點.不過大概是我遇過最不稱職的空服員了

第一是上菜,基本上空服員都會拿著他們記錄本記錄下你要的餐點.但是飲料總是會上錯~像是我有點白酒,但最後我沒拿到白酒,但老婆大人沒點,卻被試圖上了杯紅酒,害我都覺得那記錄本到底紀錄了什麼?

第二就是服務.其實做到基本餐廳禮節我覺得要求並不為過,可是當我們用完餐進入甜點的時候,這時候大概是所有後艙空服員休息時間,所以一堆人走到前艙開始吃東西聊天~其實去程也是一樣,我覺得干擾度真的很大(如果坐在第一排應該會更吵)而且我把東西吃完放在桌上,大概超過20分鐘,過程中3,4位空服員從我走道經過,也沒有人詢問要不要收.而兩位服務頭等艙的空服員就再沒有出來過.我過程中其實一直想按服務鈴,不過最後就當做測試.最後我等了35分鐘,按完服務鈴才被收走.如果要說服務,可能連美國一般連鎖餐廳都不如.我覺得空服員理應有自己休息用餐時間,但所有空服員把服務放下而沒有輪流執勤的情形,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出現在頭等艙的狀態

本以為上次阿酋頭等艙遇過覺得服務不好是特例,不過人生永遠有比你想像中更糟的情況.只有經歷過,你才懂得珍惜(煙~)


當然吃飽就是鋪床看電視!?這次電視沒有壞,所以方便調時差.扣掉沒有華麗選取功能,其實影片豐富度上算是不錯的.只是沒有清單功能,所以看美劇要一直點選有點煩人就是


因為抵達時間是下午,所以有提供份量較大的中餐.雖然我知道我會去日航頭等貴賓室吃東西,不過為了記錄還是點了咖哩豬排飯.

豬排本身還不錯,至少處理到沒有美國豬那種腥味.麵衣上來還是酥脆的.咖哩醬雖然少少的,但是屬於甜的日式咖喱味道不錯.唯一可惜就是飯,完全呈現一個夾生的狀態,此時只能懷念飛機上有電鍋的日航~


下機前的巧克力


整體而言這次旅程相較於上次,其實感受上沒有差距過多.基本上就是一個中規中矩的服務,如果是要一個空間休息,我覺得AA這樣的產品線其實足夠.沒有過多有趣的事物體驗及期待的情況下,非常適合商務旅行.在這兩次的旅程裡面,其實也會發現不少乘客上飛機第一件事是打開筆電開始處理公事.整趟旅中大部份的人也多半是休息~這也可以看出客層還是以商務為主.


最後用這張東京日航頭等貴賓室的現握壽司作結,只是想說如果真的有足夠轉機時間,可以完全忽略AA的中餐,因為你真的不會錯過什麼.還有再次讚許一下日航現握壽司的水準一如以往的好,甜蝦超甜,鮪魚油脂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indpw.fbAsyncInit = funvtion(){ FB.init({ appId : '1086448948036828' xfbml : true, version : 'v2.3' }); };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